:::
鎖卡解碼/重設PIN碼
若忘記PIN碼或輸入失誤次數達3次以上,造成卡片鎖住,請使用此功能進行鎖卡解碼作業,並重新取得PIN碼初始預設值「12345678」,始可恢復IC卡的使用。

【說明】:

  1. 請備妥讀卡機,並確認讀卡機驅動程式與HiCOS卡片管理工具(內含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)已安裝,且智慧卡服務已啟動。
  2. 請確認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已啟動,並執行IC卡功能檢測,確認目前環境狀態正常。
  3. 將IC卡依正確方向插入讀卡機,選取欲進行鎖卡解碼與重設PIN碼作業的卡片,確認後點選「鎖卡解碼/重設PIN碼」,進行IC卡鎖卡解碼與重設PIN碼作業。
  4. 若出現「解鎖成功」的訊息,即表示完成IC卡鎖卡解碼作業,並重設PIN碼為初始預設值「12345678」。

【注意事項】:

  1. 若您是第一次使用GTestCA網站IC卡類憑證申請、廢止、停用/復用以及IC卡相關等作業,請您先至儲存庫下載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,並依安裝精靈指示進行安裝。安裝完成後,可執行IC卡功能檢測,確認IC卡、讀卡機以及跨平台網頁元件等狀態皆正常。
  2. 執行「鎖卡解碼/重設PIN碼」作業的過程中,請勿將卡片取出,以避免讀取或解鎖失敗。
  3. 若欲更換IC卡進行「鎖卡解碼/重設PIN碼」作業,請點選「重新偵測卡片」,並選取欲使用的卡片,以確保讀取的卡片資訊正確無誤。
  4. 若欲進行「鎖卡解碼/重設PIN碼」作業的IC卡為尚未進行憑證申請之空卡,則下表「IC卡資訊」僅會提供卡號資訊,卡片持有者資訊與卡片效期的內容為空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