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我要申請IC卡類憑證
請您先閱讀下列申請步驟說明與注意事項,再開始進行IC卡類憑證申請作業:
IC卡類測試憑證申請流程

【申請步驟說明】:

  1. 請備妥讀卡機,並確認讀卡機驅動程式與HiCOS卡片管理工具(內含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)已安裝,且智慧卡服務已啟動。
  2. 請確認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已啟動,並執行IC卡功能檢測,確認目前環境狀態正常。
  3. 請選用GTestCA發展套件所提供的憑證IC卡,將之插入讀卡機中。
  4. 申請憑證前,請先閱讀並同意用戶約定條款。
  5. 請選取欲申請之測試憑證,完成後點選【我要申請】,網頁將導向憑證申請資料填寫頁面。
  6. 網頁導至憑證申請資料填寫頁面後,請根據您的需求選填所需的資訊,並送出申請,等待憑證簽發與寫入卡片,即可完成憑證申請作業。申請過程中,須先輸入並驗證憑證IC卡的PIN碼。
  7. 簽發後的憑證將會公佈於本網站,請至憑證查詢及下載中查詢。


【注意事項】:

  1. 若您是第一次使用GTestCA網站IC卡類憑證申請、廢止、停用/復用等作業,請您先至儲存庫下載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,並依安裝精靈指示進行安裝,以進行IC卡類憑證相關作業。安裝完成後,可執行IC卡功能檢測,確認IC卡、讀卡機以及跨平台網頁元件等狀態皆正常。
  2. 憑證IC卡類的載具除常見的IC卡外,亦可包含HiKey以及MicroSD。(本網站IC卡類憑證相關作業之說明將以IC卡為例說明之)
  3. 五都改制前與改制後的【商業測試憑證】,其主要差異在於識別名稱是否包含序號五都改制前的【商業測試憑證】的識別名稱中並無包含序號;五都改制後的【商業測試憑證】的識別名稱則會加入序號。